美术外包对接心得

在这几个月寻找外包的过程中,走了不少的弯路,也有了一些自己的心得,在此记录下来,以便后来人参考,也供自己备忘。

1.首先要清楚自己要做什么,详细的需求文档可以让外包更好的了解我们的需求。
2.必要的时候,多寻找几家外包公司总是好的,这样不会被一家外包公司牵着走
3.不同的外包公司,擅长的方向不同,原画强的公司特效不一定强,所以一定要分项目做测试。
4.在验收的时候,一定要按照当时通过的标准来,如果一时因为进度原因降低了要求,后患无穷。
5.要懂得拒绝,有些公司在测试阶段会付出很多努力做很多测试,但是如果品质不合要求,也要直接拒绝。
6.不要轻易许诺,希望越大失望越大。
7.如果一开始不确定每家的风格稳定性,可以先少量签约,等到磨合好了,再大规模签约。
8.不要感情用事,如果一些外包公司表现出了消极态度,不要破罐破摔,还是要引导对方按照我们的需求来。

角色原画一般的要求:
  描述: (什么形象,什么武器,什么衣服,什么头发,什么皮肤,什么感觉【正派,邪派,凶狠,霸气,狡诈】)
  风格参考:(卡通,写实,扁平,立体)
  品质参考
  背景设定
  光源方向
  尺寸
  角度

图标:
  风格参考
  品质参考
  尺寸

特效一般的要求:
  用什么做(Unity3d spine等)
  描述
  风格参考
  品质参考
  尺寸

UI一般的需求:
  描述 (都有哪些UI,每个UI都有哪些元素)
  交互功能(每个按钮点击了会发生什么事情,越详尽越好)
  风格参考
  品质参考
  尺寸

kisence

潮落江平未有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