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——塞缪尔—乌尔曼

  青春不是年华,而是心态;青春不是粉面、红唇、柔膝,而是坚强的意志,恢宏的想象,炙热的恋情;青春是生命深泉的自在涌流。

  青春气贯长虹,勇锐盖过怯弱,进取压倒苟安。如此锐气,二十年后生而有之,六旬男子则更多见。年岁有加,并非垂老,理想丢弃,方坠暮年

  岁月悠悠,衰微只及皮肤;热沈抛弃,颓废必致灵魂。忧虑、惶恐、丧失自信,定使灵魂扭曲,意气如灰。

  无论年届花甲,抑或二八芳龄,心中皆有生命之欢乐,好奇之冲动,孩童般久盛不衰。

  你我心中皆有一台天线,只要你从天上、人间接受美好、希望、欢乐、勇气和力量的信号,你就会青春永驻,风华长存。

  一旦天线坠下,锐气便被冰雪覆盖,玩世不恭、自暴自弃油然而生,即使年方二十,实则垂垂老矣;然而只要竖起天线,捕捉乐观信号,即使八十高龄,行将告别尘寰,你也会觉得年轻依旧,希望永存。

kisence

潮落江平未有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