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宣言

  20岁的生日就这样悄悄降临,窗外的春风凉爽宜人,花草正茂,而今天的天气也风和日丽,所以我想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,留下些文字,记录自己的心绪。

  20岁是个让人欣羡的年纪,这时的我们精力最为充沛,生命最为鲜活,理想最为恢弘。我们刚刚脱离了幼年的稚气,岁月的沧桑也还未落下。睁开眼睛,感受灿烂的阳光照在身上,造物在用最热情的声音向我们致意:“致青春!致一切繁花绿树,致一切鲜艳的生命,一切快乐的笑颜、一切如朝阳般灿烂的心!”

  世界如此美好,生命如此美丽,而我们又正值青春,但是青春毕竟会缓缓老去,那么,我们的青春,我们的青春该如何度过呢?

  我仍然对大学课堂上的那一幕记忆犹新:

  老师问同学们:“你的理想是什么?”

  被问到的同学尴尬的挠头,一时语塞,也有的同学犹豫了一会回答“为世界做贡献”,起先是一阵笑声,然后又是一阵掌声。

  为什么我们要有理想呢?我们的青春只有一次,我们的生命也只有一次,如果在这一生中我们不能绽放自己的生命,却让生命湮没在时代的洪流中,一生的全部成就只是统计数据中的一个不起眼的数字,那我们又如何向世界证明我们曾经生活过呢?

  当我们的生命不仅仅是为了自身温饱而劳碌,还有为提高其他人的幸福而奋斗的时候,我们就会感受到自身存在的价值及意义,我想,坚持这一想法,也算是一种理想吧。

  当然仅仅只有想法是不够的,还需要踏踏实实的努力,曾经写过一首诗,姑且借用里面一段:

  近处的风光明媚  
  而前方的道路坎坷
  要做的准备
  还有太多

  需要千里的脚力 去跨越
  需要广博的智慧 去明辨
  需要如海的胸怀 去容纳
  需要如火的激情 去拼搏
  ……

  先写到这里吧。
  20岁,加油! 青春,加油!

  初写于3月26日
  成稿于4月28日
  2013年春

kisence

潮落江平未有风。